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warning:首页众多黑历史,间歇性装死)

【全职/伞修/伞修橙】梦去难追(二)

ooc,感觉更像在写原著解读是什么鬼······

---------------------------------------------------

    “叶修你知道吗?爱迪生不是在一夜之间发明电灯的,他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林肯当上总统不是一蹴而就的,天知道他失败了多少次······”

   “说人话。”

   “······千机伞升级又又又又失败了,之前的那些稀有材料再帮我搞一批来吧。”

   “······你当稀有材料是大白菜吗?”


    (二)


    叶修真的是一点也不想回想当时制作千机伞的过程。一次一次失败的感觉是在是太难受了,一次一次艰辛地抢材料也很难受。


    爱迪生真不容易。


    林肯也不容易。嗯。


    所以当千机伞好不容易冲向五十级又失败跌回五级原样的时候叶修快要崩溃掉了。他看着苏沐秋紧紧地抿着嘴唇也知道他不好受。这种眼看就要成功了现实扇了你一巴掌把你扇下谷底的感觉······


    唉。不过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下他们知道了这种材料是千万不能用的了。下一次升级,绝对能升上五十级!


    系统更新到五十五级,散人的存在被绞杀。


    这就好像爱迪生已经做了九百九十九次失败实验,突然有人告诉他地球由于某种原因不会再有黑夜了,林肯打算最后再去选举一次总统时有人告诉他美国灭亡了不需要总统了。


苏沐秋说,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人们常说一个女人为了自己的孩子,面对挫折时会有超群的韧性。

    苏沐秋为了叶修和苏沐橙,洒脱地说从头再来。

    叶修为了苏沐橙和苏沐秋的心血,倔着骨子一人横扫荣耀。

    叶修坐在手术室门口精神恍惚,看见苏沐橙跪坐在门口哭的时候突然茅塞顿开。


    战法身边少了神枪,他失去了他最好的搭档和最亲密的好友,但他没时间悲伤,他要接过苏沐秋的担子顶起整个家。



    有个下午,沐澄说,她想要张帐号卡玩玩。

    当时嘉世刚拿了第一赛季的冠军,联盟蒸蒸日上,叶修在网游和战队里周旋,忙得不可开交。

    他愣了一下,叼着烟背对着她沉默了好久,久到烟灰零落地掉到键盘上。

    他啧了一声,起身从抽屉里拿出装帐号卡的盒子,递给了苏沐橙。


    沉甸甸的。有很多他和苏沐秋当年的马甲,也有很多是他们的实验品。也有的被他们武装起来,或多或少都有那么几件自己亲手制作的银武。

    也有秋木苏,也有沐雨橙风。


    叶修这么多年照顾着苏沐橙,最担心的就是她未来的路。这个问题苏沐秋和他探讨过,得出的结论模模糊糊却又一清二楚:沐澄开心就好。沐澄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这件事是她乐意去做,高兴去做并乐在其中就好。


    他一直都隐隐地担心着,担心小丫头不是真的喜欢荣耀。不是像苏沐秋和他一样这么热爱,肯定“再玩十年也不会厌。”他担心苏沐橙只是为了不让沐雨橙风默默无闻,为了不让叶修在吴雪峰等其他战友退役后形单影只,所以只是在嘉世当一块背景布。

    他不希望沐澄成为职业选手是因为继承亡兄遗愿啊什么听起来很好听的原因。他不愿意,他也知道苏沐秋更不愿意。


    他一直旁敲侧击地得不到放心的答案,于是这一担心就担心了七八年,直到叶修被逼退役。叶修看到沐澄的比赛时感觉挺好的,他家的小丫头本就不应该被他的光芒遮住。

    苏沐橙不应该是他的影子,她是一颗光芒万丈的星。她不应该在嘉世那个勾心斗角的队伍里安静地参赛,她应该感受一下兴欣这样的团队合作。



    第十赛季总决赛之前,叶修问她觉得荣耀有趣吗?

    苏沐橙很是肯定地回答他说有趣。

    叶修松了口气。




©妖妖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