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warning:首页众多黑历史,间歇性装死)

【全职】账号卡是守护神(七)

一篇小说中······总有这么些片段······无聊死······但又非写不可。

-------------------------------------------------

(七)

    张佳乐走后,叶修跟方士谦说了来意,君莫笑被他收了回去。

    他这一年来了这里不知道多少次了,跟着方士谦很是轻车熟路地走进了房间,乖乖地躺到了仪器下的床上。

    “你怎么想的?”方士谦带上口罩和手套,淡淡地说。

    “什么怎么想?”叶修偏了偏头,看向方士谦,“别王杰希那人一样,说话死板还莫名其妙。”

    “他现在说什么都是为你好。”方士谦有一话没一话,“就是你以后要干什么,你怎么打算的?”

    “我啊,”叶修懒洋洋的,“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干。”

    “不会去当佣兵了?就当个普通人?”方士谦说,“那是你之前的想法吧,要是你现在还想这么下去你也不会对君莫笑太认真。”

    叶修沉默了一会,“大概吧。”

    “我看到刘皓的时候我一点报仇的欲望都没有,我对他从来都没有什么情绪。我觉得他杀了我挺好的。”仪器开始扫描他的身体,“在嘉世浑浑噩噩地生活,被杀,复活,继续浑浑噩噩······”

    “这样保持多久了?”方士谦问。

    “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知道的。”叶修闭了闭眼。“当时你也在伊拉克······”

    “苏沐秋?”

    “嗯······”叶修闭上了眼睛。

    “你还没走出来。”方士谦的语气有点恼怒。

    “他对我很重要。”

    “那现在又是为什么想要振奋起来了?”

    “因为我和刘皓交手的时候,我意识到嘉世这一年一直在追杀沐澄······嘉世是下了死手的······”叶修有了困意。

    “你不放心沐澄?”

    “她要是出了事,我以后怎么去见沐秋呀······”

    “这样也好。”方士谦沉默了一会儿,“睡一会儿吧。”

    他坐在旁边,整理着数据。他的年纪要比叶修大,虽然没有一直陪着叶修走下来的那个人,却也是看着他走下来的。叶修的事,他知道不少。当年伊拉克的事,他也是亲眼目睹。

    他记得苏沐秋。那个总是笑得很好看的少年,曾经叶修默契无比的搭档,把命留在了那个硝烟四起的战乱地方。

    他将永不安宁。


    叶修醒来的时候感觉很满足。这一年他一直觉得在方士谦这儿睡得是最安稳的,也不知道他这儿的中草药是不是有安神的效果。他推开仪器从床上爬起来,感觉自己身上的伤口被重新清理过了,换上了新的药和纱布,十分的神清气爽。

    方士谦把手机抛给他:“什么时候又有手机了?”

    叶修笑着接下:“自从当回叶修后。”他翻了翻手机,发现正好有个电话打来。

    “你弟弟的。”方士谦说。

    叶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接通了电话。方士谦好奇地看到叶修的脸色变得沉重,一边挂掉电话一边拎起他的外套穿上。

    “沐橙问起就说我回家一趟,别让她担心!”叶修大步迈向门外,声音远远传来。

    方士谦无奈扶额。他今天是怎么了,明明是请了假期结果来了两个不让人省心的人,偏偏还都又这么紧急地走了。

    真是连好奇的机会都不给他啊。

    “悠着点!”方士谦冲消失在门口的身影喊道。



    这世上有人有守护灵,也有人没有;有守护灵的人是天骄之子,但是没有守护灵的人也不可小觑。这个社会可不是只有武力值来决定地位,还有很多很多的因素。

    但是对于混迹在叶修所知的这个上层世界的圈子中的人们,有无守护神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重要到决定生死。

    所以很少有人知道叶氏现在的掌权人叶秋没有守护灵。

    这是个惊天的大秘密。知道的人不多,叶修用手指头能数过来。

    其他有人撞破的,都被他杀了。

    叶氏有多少人虎视眈眈,从内部到外部有多少人想要叶秋死,数都数不过来。守护灵是保命符,所以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叶秋有个守护神级别的守护神是一件毫无疑问的事。

    尽管所有人都不知道叶秋的守护灵是什么样子,有什么样的本领有什么样的武器。大概是因为见过的人都死了。

    没有人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除了叶秋和叶修。

    嗯,还有一个贴身保护叶秋的保镖兼秘书,叫阿初。


    叶秋和叶修是一对双胞胎,叶修早了那么几分钟。他们出生在一个很狗血的富贵家,母亲很狗血地在生他们的时候死了,父亲很狗血地被觊觎他财富与权力的人暗杀了,于是叶家的双子很是狗血地卷进了一场豪门斗争——叶修在十一岁那年就拿起了手枪亲手爆了前来暗杀他们两个人的杀手。父亲似乎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于是早早安排了他们学会组装枪械和射击。叶修还特意学了近身搏斗。教他搏斗的老师很搞笑得是来杀他的间谍,叶秋一个手快崩了他。

    然后他们两个就逃了出来,十三岁混迹黑道。十四岁被叶家找回,觉醒守护灵。发现叶秋没有守护灵的那一刻叶修就慌了。没有守护灵的叶秋在这种层次的斗争中要么当个傀儡要么只能被碾成渣。

    于是叶家最终找回的叶家少爷只有一个,有强大守护灵的“叶秋”。这一年谁都不知道,那个雷厉风行席卷整个叶氏的少年一直以来都是两个少年交替着演绎的。

    十五岁,叶修离开了叶秋。叶秋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势力,不用再让他和一叶之秋随时保护。



---------------TBC-----------------------

©妖妖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