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warning:首页众多黑历史,间歇性装死)

【全职】账号卡是守护神(十三)

ooc

存稿没了······这篇两千字不到······就写了个过渡················

(十三)

    这次拍卖会虽然顶着叶秋去世一周年的噱头,但是来的大头目不多。所以也没多少人一掷千金。倒是拿着邱非的卡的苏沐橙在拍卖到千机伞时被沐雨橙风推醒,很聪明地周旋,抬价,最后一掷千金买下压轴。

    邱非看着豪迈买下千机伞的苏沐橙一阵无语。这还是那个在咖啡店里点白水的少女吗?他还怀疑苏沐橙这一年来过得比较穷······

    千机伞是邱非亲自交给苏沐橙的。苏沐橙向他道过谢就走了。邱非看了眼长得一模一样的沐雨橙风和苏沐橙,什么也没说。但沐雨橙风总觉得有点心虚。

    “为什么不告诉他叶修还活着呢。”沐雨橙风有点委屈地说。

    苏沐橙一边走一边打开盒子查看千机伞,听到她说的话顿了顿,然后又若无其事地回答:“你看叶修也不没有告诉一叶之秋这件事嘛。”

    叶修为什么不说,苏沐橙心里像是明镜一般明明白白。正如他以前解释的,一叶之秋还隶属嘉世,现在更是孙翔的守护神,与叶修已无半点关联。告知一叶之秋,也只不过是徒增烦恼。

    邱非更是如此。

    十字路口车流络绎不绝,沐雨橙风正在最喜欢耍酷的年龄,这次更是很让苏沐橙无语地开了一辆摩托来。苏沐橙追问她哪儿来的摩托,她支支吾吾地也不回答。

    还能有谁啊,估计是王杰希旗下和她混的熟的守护灵机械师拼装了一辆送给了她。苏沐橙很无奈地坐上摩托车后坐,紧紧搂住沐雨橙风的蛮腰,听着她欢快的呼声和摩托启动的轰鸣,心中居然有一丝蜜一样的甜。

    这样挺好的。苏沐橙如是想。

    “沐沐想去哪里?”沐雨橙风大声喊着,大气的红色摩托在车流间穿梭,两个一模一样的美女也引得旁人侧目。

    “低调些。”苏沐橙同样大声回着,摩托车的声音险些盖了过去。“我陪你去兜一圈,然后回家!”

    叶修在沙发上醒了过来。他支起身子,觉得头特别疼。茶几上的笔记本还没有关,早就进入了睡眠状态,只有电源键幽幽地发着暗光。

    客厅很暗,不知是谁拉上的窗帘。阳光进过窗帘过滤,透进来的也就是暗沉沉的光。他昨天和王杰希不欢而散,心里也是郁沉。他本该再联系一下叶秋,但这儿是王杰希家,他也不好联系,只得无聊地翻看翻看笔记本。

    笔记本里全是他传上去的视频。

    叶修有个习惯,会用录像的形式做日记。有时会用录音。很小的时候,还是少爷,那时录像是为了纪念,录像的也不是他和叶秋自己,是女仆或者是管家。也亏得这么几个视频,他还记得他父母长什么样。

    叶修和叶秋逃出叶家后,他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录过像。那时候活下来都来不及,压根没有心思去想这个。直到叶修叶秋分离,叶修没隔几天就会给叶秋发视频或语音,为的是让独自在叶家的叶秋安心。

    后来时间长了,就像是在例行公事,又像是一个无意之间保留的习惯。叶修不时地也会录些像,有些也不会发给叶秋,而是自己藏着,留个念想。有时他也会把一些重要的信息通过录像的形式保留下来,例如千机伞的图纸,他的行动计划。有时他与苏沐橙苏沐秋兄妹分离时也会发些给他们,既是让他们安心,也是汇报情况。和他同居好长一段时间的苏沐橙和苏沐秋是里面出现次数最多的角色,有叶修和苏沐橙一起 恶搞苏沐秋的,也有苏沐秋恶意拍的,也有苏沐橙随心的拍摄作品。

    他身边有过很多人,曾经是过和他一起录像的人,也曾经是过被录像的人。这一年来叶修把这些录像翻了很多遍,看到了许多曾经与他同行又离他而去的人。

    他看到了曾经的青葱,和时间转瞬的痕迹。

    叶修唤醒笔记本,瞟了一眼时间。他晃悠到厨房接了杯苏沐橙爱喝的果汁,却发现沐橙不在家。叶修也没多大在意,路过王杰希房间的时候从半开的门看进去发现王杰希还在办公。

    他啜了一口给苏沐橙的果汁,若无其事地路过。

    嘉世的红枫一直都是奇景,苏沐橙怎么看都看不过瘾。但是她们也没胆大包天到凑近了嘉世去大大咧咧地赏红枫。沐雨橙风绕着山上的公路迎着风绕了好多圈,山上的红枫飘落又卷起,别是一番奇妙景色。

    只不过沐雨橙风这兜一圈,真的是兜出了了不得的东西。
--TBC--

©妖妖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