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warning:首页众多黑历史,间歇性装死)

【全职】账号卡是守护神(十八)

这篇挤出来的······完全没有爽点。不会虐反派,怎么办。

(十八)

    晚上已经开始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叶修心头焦急,一时之间什么也顾不上。直到他开着窗飙车飙到了嘉世,下车时才发现衣服半湿地贴在身上,凉丝丝的。空气沉闷闷的,完全没有下雨时该有的清爽。马路上一片灯红酒绿,远方绚丽的霓虹看过去就是一个一个重叠的光点,被雨丝扭曲,撕裂。整个压抑的城市湿漉漉的。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他知道现在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对劲,要尽快平复下来。他拨开额头上半湿的发丝,在身上摸索的一阵,快速地打了一个电话。

    他背着一把伞,悄无声息地融入到一片黑暗中。

 

    “陶哥,怎么回事啊?”孙翔很是茫然地看着陶轩一脸焦虑地在办公室踱来踱去,不停地对电话那头的人严厉地吩咐着什么。刚才从后山传来的响声几乎整个嘉世都听到了,但是如果只是普通的突袭,嘉世早就应对了上千万次,远远不用陶轩这么殚精竭虑。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嘉世的人能解决的,不用劳烦你出手。”陶轩挂掉电话,调整了一下神色,很是和颜悦色地对孙翔说:“天色不晚了,你早点休息吧。你跟一叶之秋的磨合差不多了,从明天开始可以重新去接任务了。你可别忘了你一开始许下了豪言,要让斗神的名号重响整个世界。”

    “那当然了。”孙翔笑。他也没多想什么,转身就走出了陶轩的办公室。但他也不着急回去休息,从后山传来的响声已经没有原来那么激烈,但还是有不少人行色匆匆走来走去。孙翔还看到了不少伤员,但是诡异的是,伤口基本上都是爆炸和擦伤和压伤,不少看上去还是被打伤的。没有一个人身上有类似于子弹之类武器造成的伤口。

    一叶之秋默默地出现在他身边,忧心忡忡地看着周围的人。孙翔忍不住了,“一叶你看出什么了?”

    一叶之秋摇了摇头,声音低沉:“没什么,我只是莫名得有点慌张。嗯······还有点熟悉的感觉。”他抬头望向后山,通明的灯火映在他眸子里,像是薄弱的生命之火。

    “去看看?”孙翔拍了拍一叶之秋身上暗色的铠甲,嘴里的话虽然是疑问的语气,但是步子却早已动了起来。

    一叶之秋默默地跟了上去,止不住地看看后山,然后化作灵力飘进孙翔的身体里。

 

    叶修看家的本领在悠闲了一年后渐渐复苏了起来。这就像他再次光临嘉世,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熟悉到勾起了他所有的记忆。一年的离别压根说明不了什么,很多时光还宛如昨日。

    这不过他以前来嘉世都是大门进。这还真是第一回翻墙进。叶修自嘲道。

    嘉世的格局他闭着眼都能默下来,虽然叶修发现在有些地方有所改动,但是大体的布局没有变。他避过了所有的守卫,扒着墙偷偷看着嘉世后山的动静,看陶轩走来走去指挥着,思考对策。突然后腰一凉,有什么东西顶上了他的腰,戳得重重的。

    一管枪。

    “别动!转过来!”恶狠狠的声音听起来还有点稚嫩。叶修心里一动,默默地举起双手,慢慢转身——然后一个手刀就要去抢手枪。对面那人哼看一声,虽然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没法再威胁他,但也没有被他一下子制服。两人在黑暗里都看不到对方的脸,电光火石之间就已经过了数招。那把手枪早就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叶修决心要速战速决,一个欺身就把他扑倒了。那人还想抬头再打,脖颈上一凉,一把明晃晃的匕首就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开出了一条浅浅的伤口。但借着这一点光,两人也看清了彼此的脸。

    “叶秋?!”那人瞳孔剧缩,正是孙翔。

    叶修心一沉,看到孙翔身上属于守护神的光即将亮起,一叶之秋即将出现,他一个手刀赶忙打晕了他。

    防止守护神出来的最佳方法就是当他还没有出来时打晕他的宿主。

    叶修起身,默默地看了晕倒在地上的孙翔一眼,拾起地上的手枪别到后腰上,君莫笑从他身后跳出。

    叶修对他比了一个手势。君莫笑点了点头,一个矮身窜进了黑暗。叶修看着少年的身形离去,把孙翔挪了挪,千机伞卡卡地打开化作一架枪炮,毫不犹豫地冲着陶轩所在的地方轰炸起来!

    后山还有动静,那就说明苏沐橙还没有多大事。后山的轰炸大概就是沐雨橙风的吞日造成的。而陶轩这么急急忙忙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件事不易伸张。围捕苏沐橙的这件事连嘉世内部的一些人都要瞒起来。例如邱非,孙翔,一叶之秋。苏沐橙知道陶轩的心思,所以她把声势搞这么大;叶修自然也不能白费了她的心血,轰炸一是为引起注意,二是为声东击西,给苏沐橙打掩护。他刚刚让君莫笑走就是为了去找苏沐橙,给他提供苏沐橙的位置。

 

    君莫笑效率很高,他这边还没轰炸几下君莫笑就找到苏沐橙了。凭借着他们之间守护灵和宿主的关系,叶修一手换做手枪射击往他这个方向聚拢的人,一手抓着化作机械旋翼带着他在空中飞的千机伞,向君莫笑提供的方向赶去。不一会儿,嘉世的人就追到了之前他藏身的地方,也发现了昏迷的孙翔。陶轩忍不住气急败坏,抬头一看,那个低空飞行的人靠着后山树林和夜色的掩护早就不见了身影。

 

-----TBC---------

    其实从很早开始我就觉得这文太散了,因为写帐守(账号卡是守护神)我是一时兴起,完全没有想好怎么写,也完全没有列过大纲。所以前面的几章都是相当散的。大概是从苏沐橙去拍卖会开始我就意识到这里开始必须写大纲啦。因为我这一篇文是从七月底开始连载的,本人学生党,九月开学后完全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码我心目中上十几万字的长篇,保持暑假里的一天一更。所以必须要尽快完结。

到十五章沐橙被嘉世拘留为止,最后这个故事的高潮(我在今天刚列的大纲里叫它嘉世转混战大副本)算是有了个引子。之前我只是模模糊糊有个大概,但是怎么写是完全没有想好的。今天我又抛弃了试卷花了一个小时思考并写下了帐守后面直到结局的提纲。总算是知道该怎么写了~

我也勉勉强强把前面写得如此散的东西串了起来。肯定有不少人看帐守的开头几章觉得跨度大,转移镜头很突然(虽然也没多少人看)······我错了,现在在努力用最后的大副本把前面所有的东西串起来。

这篇文其实当真挺糟糕的。没有思虑周全,没有详细的大纲。很多东西不知道是怎样的只能胡乱编。所以有地方看起来是相当弱智的·······(没脸去看前面写的)

虽然热度少,但是我对帐守要认真负责起来了。再过两天我们这里就要开始上课了(一口凌霄血考进学校重点班就要提前上课)这两天我能写多少就写多少。如果能写完(逗我吧)那么就当存稿,保持一天一更直到结局。如果写不完······嗯······尴尬了······我也会努力写完,只不过没有存稿,更文速度会比乌龟还慢······但是文的质量不会变,反而会更好。

把这些话看完的人我敬你是条汉子。看帐守的人少,但是觉得帐守好看想看下去的人也有啊。所以无论如何得把帐守给结了。

(只要你们到时候不骂我烂尾就行······)

欢迎订阅“账号卡是守护神”tag。

 


©妖妖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