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warning:首页众多黑历史,间歇性装死)

【全职】狗血故事

  吃我性转安利。性转叶修。

写得好爽。

1

    王杰希知道叶秋是一个女孩子的时候脸都要崩掉了。故作老成的少年在震惊之余涌上了悲愤和被羞辱的感觉——他,王杰希,出道即队长,横空出世的魔术师,新人守擂一挑三逆转战局,多么吊的一个人,却被一叶之秋摁在地上摩擦摩擦。技术顶尖而老成,打法透彻而根本,战术多变而神奇,在新人王杰希心里宛如神一样的前辈,是女孩子。

    多少人暗学斗神的打法、战术、风采,多少人是一叶之秋一杆却邪下的败将。他心目中的叶神是个沉稳坚定从容还会玩心理战的青年大师,绝对不是个比十八岁的他还矮一截的妹子。

    这种妹子和战术大师的巨大反差造成的戏剧感让他无法消化。彻彻底底输给一个妹子的屈辱一直压在他心上。但王杰希转念一想,联盟中的大神(男的)一个个都和他一样是或曾是败将,心里就平衡了很多。

   于是他(很好心地)没有告诉第四赛季出道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件事,于是他很高兴地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崩了的颜艺。就喻文州那张,王杰希觉得他可以玩一年。

    决赛后输的一方总要狠狠宰一笔赢的一方,于是两方一起去吃饭;围战的一群大神也纷纷不要脸地去蹭饭。早期的聚餐大多数都是这样形成的。初期职业选手关系都铁,场上必争你死我活,但场下是互怼的兄弟。第三赛季王杰希也终于有机会参加聚餐,他当时自动屏蔽着方士谦,平静又不经意地观摩这一堆糙汉子里唯一的妹子。

    叶秋披着嘉世的队服,没骨头一样软软地斜着,头发简单地拢着,更多的是乱糟糟的碎发簇拥着脸颊。她挥舞着双筷子大扫八方,所到之处一片狼藉。一堆汉子叽叽喳喳要么怼她要么……怼她(联盟汉子注孤身)。叶秋淡定地爆手速吃东西,腮帮子鼓鼓的,时不时抹抹嘴擦擦油,再毫不留情地皮一下,开下嘲讽,稳稳地拉着仇恨。他看见韩文清的脸黑了又黑,黑了又黑,霸图的人牙痒痒的,但是就是不能上去揍她。

    “妈的,聊不下去了,叶秋!jjc!”

    “你打得过我吗就jjc,想虐我就先问问一叶的却邪同不同意。”

    第四赛季黄少天和喻文州就宛如第三赛季的他,在聚会的时候只敢用余光瞟。那年一直杠叶秋的魏琛走了,一直帮叶秋挡酒的吴雪峰也走了,联盟中已经不止叶秋一个妹子,苏沐橙也进了嘉世。但那时,苏沐橙的情绪显然不是很好。第三赛季的聚餐是嘉世请的,但第四赛季的东道主是霸图。霸图人很是解恨地痛饮,却也没有怼抢了他们三年冠军的嘉世。

    叶秋,嘉世的小队长,长得也着实漂亮。她的五官很顺眼,还耐看,皮肤白,眼睛大,身材也好,平时不修边幅,但还是很女神。王杰希第一次看到她 并不是在聚餐上,而是那次全明星他挑战叶秋,惨败后心情复杂地走在选手通道里。通道尽头有个身影披着嘉世火红的队服,在窗口抽烟。王杰希隔了远了看不清脸,但是脑子动得飞快,一声“叶秋”脱口而出。他疾步走去时看清了人家队服下纤细的身段和不施粉黛的脸蛋。头发乱糟糟的小队长侧脸线条柔和,半张脸被窗口自然的光晒得发亮,又被烟笼着。王杰希心里一动,眼看一句认错人就要脱口而出,另一侧魏琛叫喊着叶秋走过来闲聊。目瞪口呆的王杰希被晾在原地。叶秋走过他的时候瞥了他一眼,低哑的声音在选手通道中隐隐有回声:“王杰希?不错的新人。”王杰希还没愣过来,她的声音就被魏琛的大嗓门盖了过去。

    叶秋好看,但她就是不肯露面,就是不肯。全联盟都知道她是妹子,但联盟外的人一无所知。她因此和嘉世闹矛盾,退役,自组,换名叶修杀回联盟,兴欣,冠军。

    但和她相熟的人都知道,她这几年消瘦得有多厉害。

    王杰希在国家队看到她时,觉得她一点儿都没变,还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少年在聚餐看到的女孩。小队长活像一个不良少女,乱糟糟地窝在墙角抽烟,眉宇里是一股子胜利的愉悦和执着的热爱。

    嗯,就是瘦了好多好多,瘦的让所有人心里发堵。

    在早期没和叶修混熟之前,微草的小队长和蓝雨正副队始终对她敬而远之。他们勉强接受了她是个女孩子的事实,在网游上和赛场上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垃圾话该怎么爆就怎么爆,但在场下,都不是太敢接触。王杰希记得当时黄少天连看都不敢看她,尽管他在场上时躲在夜雨声烦后对一叶之秋丝毫不客气,垃圾话爆得叶修心烦。黄少天后来说废话废话作为职业选手在竞技场上要有敬业的竞技精神,更何况场上的斗神一叶之秋和开了挂一样的却邪,还有老叶的低音炮,真的可以让人忘记她是个妹子而把她当作一个强大的对手去全力以赴。

    王杰希说叶修是个妹子就不是强大的对手不全力以赴了?

    黄少天说你对着软妹你下得去手嘛。

    王杰希觉得黄少天这种心理多半还是因为蓝雨还是没有妹子,一堆汉子孤独抱团的凄惨历史。还有他作为少男对少女的羞涩。

    然而后来,事实证明,只要那张巴掌大的脸上勾起一丝嘲讽,他们都下得去手。

    叶修的低音炮很好地从荣耀开局到第九赛季为她的性别做了掩护。她技术含量极高的操作和多变狡猾的战术,霸气强硬的一叶之秋,开语音时被她故意压低的十分中性的沙哑声线,导致没有人怀疑她是个妹子。魏琛后来说第一次私底下面基,秋木苏告诉他们这个妹子是一叶之秋的时候,没有人信。后来妹子笑着拿出账号卡一个一个揍过来,低哑的嗓子和挥舞的却邪让所有人都崩了。魏琛一脸回味地摸着胡渣说当时还嫩着的韩文清一口水呛得脸黑里带红,丝毫没有意识到他当时一句“妖人啊”被叶秋摁着脸揍了很久很久。

    王杰希问过叶修她的嗓子是怎么回事,她说是小时候坏掉了。

    联盟外的人更丝毫没有怀疑过斗神的性别,一大把的妹子天天嚷着要嫁给叶秋。职业选手每每看到这些叶秋迷妹,就忍不住摇头叹息,宛如看到了被凄惨拐骗的无知少女,又或者是家长恨铁不成钢的没用的孩子。

    直到她组队兴欣,开始走入媒体。刚开始的那几天所有职业选手淡定地看着联盟外的人疯狂地刷,笑看世界崩塌。后来每个战队队长不得不发声反复证明叶秋?叶修的身份。她本人却也淡定无比,面对疯狂的黑粉和外面那些不堪入耳的推测和报告一概无视。叶修退役后无数人黑她,她暴露性别后,无法接受的人纷纷加入了黑她的队伍,骂的话直戳脊梁骨,更加低贱粗俗了起来。

    所以当兴欣在挑战赛击败嘉世,真相被揭露,无数粉丝开始心疼起她。各队轮番发表意见,替她打抱不平。他们都是看着她走过来的。一个女孩子,到底是多坚韧才能顶着外面污秽的话淡定从容地走下去,走得斩钉截铁。她无比热爱且执着。执着到死扛下一切。

    她在国家队作为领队,虽然不用上场,但是压力与工作量不比选手少。她揽下了很多活,包括处理国际媒体。叶修在苏黎世第一次迎接媒体时惊艳了所有人。她把一头长发挽起,清秀的脸蛋只淡淡一描,艳色就从五官里生了出来,眉目动人。本来服装组要她穿高跟,但是叶修表示真的不行,只能穿平底。但是当她走上台时的气质还是镇压了所有人。她腰背笔直,底气十足,平日的懒散被她收了回去,眼角一扫淡定从容,一双平底愣是给她穿出了战靴的感觉。

    那天很多人都想起了很久以前属于叶修的一叶之秋,突然感觉执一杆却邪强大到恐怖的斗神,和这个动人的妹子,并没有特别大的反差。他们有着一样的气势,一样的不变的追求胜利的心,以及愉悦而执着地战斗。

    国内国外都炸了。但谁都不知道,她精致的妆容下是惨白到病态的皮肤。王杰希半夜醒来时听到隔壁有隐隐的咳嗽声,随手扯了件外套走到隔壁叶修的房门口。房间没关门,里面亮着灯,剧烈的咳嗽声没有停歇。王杰希踌躇了一下,站在门口敲了敲,然后推门进去。他看到在床脚缩成一团的人,心里一抽 ,用外套裹着她把她小心翼翼地抱到床上,大手抚在她略显嶙峋的背上,帮她顺着气。叶修眼角红红的,呼吸困难地喘息着,神志迷糊地往他怀里钻。王杰希反手一试额头,得,发烧了。

    折腾好已经是半夜了。王杰希半坐在床边看着平静下来的叶修紧闭着眼睡着。他摸了摸她惨白的脸,指腹描摹着她耐看的五官,轻轻拨弄着她的眼睫毛和脸颊侧软软的碎发。他也躺下来,双臂环着她的腰。

    太瘦了,抱起来都不舒服。明明去年还有软肉的。王杰希默默嫌弃。

     

    第七赛季微草得冠后王杰希和还叫叶秋的叶修在一起了,谁都不知道。两个人都是闷骚的人,都是队长,只有对战队说回家旅游为借口才得以一聚,黏个几天,又各自回战队,忙得不可开交。平常他们遇见,都像是私交甚好的普通朋友,就像当初没人认为叶秋是女的一样,也没人看得出来王杰希和叶秋有一腿。直到世邀赛他们还在搞地下工作。

    王杰希直到开始和她相处时才知道这人的身体差到极致。叶修在外人面前还要撑着,却在王杰希面前毫无遮掩。每次夏休期他收到的都是一个病恹恹的人儿。叶修都不强颜欢笑一下,被他半搂半抱地扛回家后就马上扑到王杰希的床上睡觉。她眼皮地下的乌青通常要饱睡好几天之后才勉强消掉,醒来的多半原因都是不舒服,爬起来就跑厕所吐。王杰希每每看着她扒着马桶干呕,凌乱的头发软软地耷拉在又瘦了的白皙肩膀上,面无表情地心疼。

夏休期他们会同居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的前几天基本上叶修都在生病。后来几天在王杰希的监督下,渐渐恢复了正常的生物钟,调养起了身体。这么些年下来,王杰希照顾叶修已经得心应手,叶修倒是一如既往地在一个月内被他养得白白胖胖,第二年回来又瘦了一圈。王杰希咬牙切齿说养你有何用,叶修笑眯眯调笑他微草好爸爸。他们这样过了好几年。这几年叶修瘦下来的速度简直令人心悸。王杰希知道原因,试着劝说过叶修不要在嘉世一棵树上吊死,但是叶修死犟,王杰希一和她提这件事她就不动声色地生气。

    第八赛季末她退役。那年直到兴欣挑掉嘉世前,他们没有见过面。她什么都没有和王杰希说,所有事她都一个人抗了下来。王杰希在电视上看到她住的破烂储蓄间,一个电话过去质问她你就住这种地方?叶修嬉皮笑脸,现在不是了嘛。

    “你能不能妹子一点,示个弱怎么了?”王杰希忍不住吐槽道。他觉得他这个男朋友有什么用,暖床吗。



大概会有后续

太爽了

©妖妖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