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warning:首页众多黑历史,间歇性装死)

【全职】账号卡是守护神(三十三)完结

全文刷首页的底部或者戳账号卡是守护神tag

片段整理


(三十三)完结篇






1.

这一场战斗,从开始到结束总计二十四小时,惊心动魄又悄无声息,像是被一场雨遮去了所有动静,很多人直到结束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例如孙翔,例如一叶之秋。

他赶到现场时,一切已经尘埃落定了三个小时。叶修裸露着上半身,正在用一块软布擦拭身上的血迹。地上满是血污,湿漉漉的苏沐秋坐在他对面,低头不语。

孙翔心里变扭,知道来龙去脉后知道自己跟错了人,原本对嘉世也没有什么感情,对陶轩更谈不上什么同情。他远远地看了一眼,并不打算上去交涉。他看了一眼一叶之秋,问他要去看看叶修吗。

一身漆黑的一叶之秋愣了一下,沉默了许久。

他曾经作为叶修的守护神,多少豪气多少威武,一杆却邪扫天下;他轻狂,桀骜,锋芒毕露所向披靡,就算如今隐忍自责低声下气地去道歉,他豁达的前主人也只会用一贯的温柔的目光纵容地看他,说这不是他的错。

他既为守护之灵,冠守护之名,却未尽守护之命。他又如何敢称神?

一叶之秋握紧了长矛,冲孙翔缓慢地摇了摇头。“我们去哪儿?”他问。

“轮回吧,”孙翔心不在焉地说。经历了这么一遭,算是把少年初出茅庐时的热血豪情扑灭了一半,“前几天轮回有在私底下联系我。反正嘉世是回不了了,去轮回。”

 




 

 

2.

“小乔。”苏沐橙笑眯眯地冲站岗的乔一帆点了点头。小青年耳根子红了一片,局促地立正叫前辈。

“王杰希在里面吗?”苏沐橙温声道。

“在的在的,他就在里面等您。”乔一帆连忙点头。

苏沐橙莞尔,随即敲了敲她在一年前心急忙慌敲过的门,做完了礼数就直接推门进去了。王杰希正坐在一把转椅上背对着她,看着落地玻璃外鳞次栉比的大厦。他听见动静,微微偏了偏头。

“我是来还钥匙的。”苏沐橙走到他办公桌前,把一串钥匙放到上面。“这一年,多谢照顾。”

“以后也请多加指教。”王杰希淡淡地说。“我们会合作得很愉快的。”

苏沐橙笑而不语。她随着王杰希的目光看向远处。

他们就在高空中,跨出几步,就是广袤的天地。

 




 

3.

“叶秋呢?”韩文清下意识问道。

“你在问我弟弟吗?他还在叶氏忙呢。他得做些后续工作稳固一下,最近忙得团团转。我想找他都不容易,老韩你就算了吧。”刚走出来的叶修装傻。

韩文清:“······”

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小错误的韩大佬一下子沉了脸。

苏沐秋非常狗腿地放上两碗茶。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又看了叶修一眼,往下看去——一个俊俏的小少年抱着叶修的长腿中的一只,超级凶地对韩文清露出牙口,可惜没什么威胁的力度。叶修扫了扫腿,少年也跟着滑来滑去,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韩文清:“······”

被凶的韩文清揉了揉眉心,试图扯回正事上:“嘉世怎么办。”

“不回去了。”叶修答道,“邱非会接手。”

“那你们现在?”

“我一不缺钱二不缺如花美眷,儿孙满堂阖家团圆,已然走上人生巅峰,不想再去凑热闹了。”叶修在韩文清惊悚的目光下各自在君莫笑和苏沐秋的头上撸了一把毛。“世界是年轻人的,老韩你不懂吗?”

“所以你就打算混吃混喝等死吗?”韩文清无语道。

“怎么说话的老韩。”叶修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人生的路可是很长很长的,我们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干嘛要在一个领域里全部耗掉?”

“你倒是落了一个干脆潇洒。”韩文清摇摇头。

苏沐秋悄悄蹭过来,企图抱住叶修,又被叶修按着脸一把推开:“有点作为僵尸的自觉啊。秋木苏同学。”

灰皮的僵尸秋木苏僵硬了一秒,随即张牙舞爪地扑过去。

“看我的脸,”叶修伸出两根手指在脸上扒拉一下,“我告诉你这个表情叫‘余怒未消’。”他一句话镇压了灰皮僵尸。

走上人生巅峰的某人旁若无人肆无忌惮地开始作妖。

苏沐秋温柔地看他,嘴唇动了动。他嘴唇上的线已经取了下来,发出的声音由于声带干涩而嘶哑模糊。但他相信叶修听懂了。

“没关系,我们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等你消气。”

人生的路可是很长很长的······

我们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等你消气,可以等一切尘埃落定,可以在一起。

 

End.

 






Free talk:

我一直以为帐守早在去年就已经完结了,大概是自己很早就脑补过结局了,脑补得身心俱疲。

去年的这个时候,帐守刚刚开始,我也刚入全职。写帐守陆陆续续用了半年,前半本是日更,都在暑假里;后续都是周更,在这一段日子里,我也度过了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我先是度过了到目前为止第一段艰苦的学习,在被馅饼砸到头后毅然决然求学两月,艰难挣扎,却也结识了一个志同道合的人。

帐守也是我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同人。开头写得爽到飞起,中间开始构思大纲,高潮和结局写得宛如难产,也险些崩掉。好在这一篇结局后,算是彻彻底底地尘埃落定。

结束我第一段黑历史哈哈。

这个迟到的end,其实半年前就有人催过······被我搪塞掉了。今天又有人在点文下催,我想大概是时候做个了结啦。

最后,谢谢!

#那个“余怒未消”来自残次品。

 

 

 

 

 


©妖妖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