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warning:首页众多黑历史,间歇性装死)

【全职】账号卡是守护神(二十八)

前景回顾:

“你不会还在怨我上次失手没杀了叶家家主吧?”黄少天炸了,他有时候是真的忍不了喻文州间歇性的温吞,这让他感觉自己像是被温水煮的青蛙。

“叶家家主……他……他和叶修……这个……”黄少天本来想解释他去刺杀时叶修已经成功顶替了叶秋,但是这样以来叶修和叶秋的关系不就暴露了吗?他舌头打了个结,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喻文州堪称和蔼地看着垂头丧气的黄少天,什么都没说,表情却很可怕。

“我还是蓝雨的,我自然会站在蓝雨的立场。我只是……只是想再和他打一场。”黄少天低声说。

喻文州顿了顿:“我会让嘉世安排你去的。”


(二十八)

“蓝雨已经决定和嘉世合作了?”黄少天诧异道。

“准确来说,是和嘉世与叶家。在很早之前就秘密成立了,只是我没有透露出去。”喻文州说。

“那上次······王杰希他托蓝雨去刺杀叶家家主······”黄少天语无伦次了。他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都有着藕断丝连的关系。他在潜意识里隐隐觉得真相恐怖,但他想挖掘时,又觉得思路一团乱。

喻文州只是摇了摇头,目光平静。“那是叶家对于微草的试探。微草与叶家潜在的势力一直有商业上互助互利的关系,叶家想要通过这件事拉拢微草,与微草进行更深的合作。微草不知道蓝雨和叶家的合作关系。”

“增加势力?推翻家主?”黄少天一思索,“现在微草中立的立场已经很明显了吧?王杰希那人顾虑太重,却还是选了他认为稳妥的路。”

“当一个人有了责任,不是那么容易决定轻狂的。一个人的轻狂,是他身后所有人的覆灭。”喻文州别有深意地看他。

“所以你选择和叶家合作?喻文州,你真的不怕叶家是妄图收渔翁之利,吞并势力吗?”黄少天避开他的言外之意,定定地直视他的眼睛。

喻文州笑了。他优雅地偏过头,看走廊尽头明亮的灯光:“叶家要贪心不足蛇吞象我也没办法,但蓝雨一直靠的就是战争发财。”

“你说的没错。”黄少天叹了一口气。

“叶家要蓝雨当刀,嘉世当盾,我们会是最先进攻的人。”喻文州背着黄少天,看嘉世的工作人员忙碌地奔波。

黄少天感觉有点疲惫。“什么时候开始?”他摸了摸腰间的剑。

“那就要看嘉世的技术人员,什么时候找到叶秋的根据地了。”喻文州笑道。








“你刚才到底在干什么啊?你什么回应都没有,快吓死我了,我差点让人去找叶秋了。”苏沐橙坐在轮椅上,手一推,灵活又精准地截住了刚进门的叶修,又一手拉住从膝盖上滑下的浅色的羊毛薄毯,一手支起笔记本电脑,半暗的室内有数据网的全息影像,蓝色的一排排数据飞快扫过。

叶修拉过薄毯,盖在她包裹着纱布的腿上,慢慢推着她的轮椅:“腿都伤了就别这么跳脱。我也没干什么,就找人去松了一下筋骨。”

“秋木苏?”苏沐橙敏锐极了,她青葱十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操作,整个人被数据的荧光照得蓝幽幽的。

“跟他在一起,我都感觉我是个黄少天了。”叶修抱怨道。

“你就算拆了他嘴上的线,他也还是这沉默的性子。”苏沐橙吃吃地笑。

“你们俩也是绝了,这种关头还很闲情雅致地聊天。”门骤然被打开,叶秋走了进来。一众兄弟被他隔绝在了门外。短暂的光明后,房间里再次暗下来,苏沐橙的手也没有停,投影的数据一片片流过。

“这不忙着嘛。”苏沐橙笑道。她单手操作,另一只空下来的手按上遥控,突地数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有些模糊的影像。

叶秋把手上拎着的包丢给叶修,整了整衣领。叶修拉开包一看,全是他以前在嘉世的行当。“这些,加上千机伞,够你玩的了。”叶秋说。

“不说谢谢了。”叶修笑着收过。投影上传来电流流过的滋滋声,三人都微笑着看影像。

影像上是嘉世的景象。

苏沐橙潜进了嘉世的监控系统。






嘉世。

喻文州听到动静连忙转身,和黄少天隔着玻璃看向了技术部显示屏。他连忙走进去,陶轩侧身,让给他一个位置。“怎么样了?”他问。余光里,黄少天扒在玻璃板上使劲地往里面看。

“苏沐橙在他们里面,有点棘手。”陶轩说。“她对嘉世的系统无比了解,但嘉世这一年在系统上也进行了升级。”

“所以现在?”喻文州偏头。

“技术部人员一边在做防御工作,补修苏沐橙破坏的防火墙,一边也在回击······”他解释着,身后就传来了尖叫。他猛地回头,巨大的屏幕上一张脸正笑盈盈地看着他们。


“监控系统联系不上了!”

同时另外一边也传来欢呼:“定位了定位了!”

——“陶轩,好久不见。”屏幕上的人笑着看他,赫然是叶修。他沉在黑暗里,目光却熠熠,燃着诡谲的光,冷冷的。


无论是欢呼还是焦急都在那一霎那戛然而止。所有人脸上扭曲着诧异。嘉世在狂风中零落的枫树不现火焰姿色,阴云沉重地压下手掌,远处是战鼓声般的闷雷,宛如恶犬压在喉咙里混着痰的低吼。


暴风雨即将来临,而琉璃内还灯火通明。





叶修轻轻地把苏沐橙抱起来放在床上。尚且年轻的柔软身躯早已随着主人的昏迷而疲惫不堪。叶秋手下没有在这一领域能和嘉世那边人员抗衡的人才,苏沐橙只能一个人扛着进攻和来自嘉世那边密集又高强度的攻击。苏沐橙在这领域的成就有一半是嘉世培养的功劳,还有一半是她自己的天赋和研究。她是天才。她一个人抵住了嘉世无数人员的进攻。在破译嘉世复杂的监控系统的同时没办法抵住嘉世的攻击,于是在她控制住嘉世系统的一瞬间,嘉世也定位了她所在的位置。不过没关系,叶秋手下所有人早就做好的准备。他们要抓的,就是嘉世进攻时所不可避免露出的七寸。就比如嘉世在苏沐橙高强度进攻下懈怠的监控系统。苏沐橙累到昏厥,但她打下了第一场胜仗——半瘫痪的嘉世系统是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来了,所以至少嘉世不会在这段时间内通过系统进行监视。


“接下来是我的战场了。”叶修帮苏沐橙掖好被子,转过身来看叶秋。他细细地扣上了手腕处的扣子,慢条斯理地把两把小巧的匕首别在后腰上。他的袖子里有刀片,他的手上玩转着枪。千机伞安静地躺在他背着的漆黑木盒里。他看上去就好像几个月前开着从王杰希那儿撬来的车子全副武装去接沐橙放学的少年。他们开车路过一片海一样的麦田,在麦浪边的公路上,他亲手揍了曾经狠狠捅了他一刀的家伙,然后扬长而去。



他走到天台上,黑压压的云吞噬着无数束雪亮的探照灯光。此时是正午,却暗得仿佛子夜。偌大的天台上,一架直升飞机迫不及待地刮起风浪,正在等待着他。他顶着风坐进驾驶舱,良好的隔音效果让他从嘈杂中一下子浸在平静里。漂亮的旋翼呼啦啦旋转。以他为中心,无数飞行员都望向他。

叶修透过机窗俯瞰整个蛛网般排布的基地。他想起很多年前,他和苏沐秋在兵荒马乱的地方谋生,自负的少年说他们不缺豪情去大干一场。

他们仿佛永远不会累,永远不会停下追逐和奔跑。





tbc

还有人记得第二章老叶接沐澄揍······揍谁来这······咳咳的情节嘛?

心虚一下我真的是太懒了。最近····未来一个星期学习上会轻松一点,会多更一点·······如果十二月份前不能完结这文就真得有生之年了······

想想当初我是怎么想的?国庆完结?

我真是太天真了。

我想想我掉粉这么快肯定是因为我蜗牛一样的速度。

本来就没多少粉,一拍就没了。


求评论 求亲亲 求抱抱 求鼓励 求推荐 

早日码上大结局,挂个end

明天见!!1!!1!1!111111111111!11

(笔记本打字并且手残的同学一定能体会到我打出个感叹号要先打半天1的痛苦)

©妖妖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