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
(warning:首页众多黑历史,间歇性装死)

【全职】账号卡是守护神 (一)

 账号卡是守护神系列  会有轻微ooc······

--------------------

    (一)

    “一叶之秋,人择明君而臣,鸟择良木而栖的道理不用我来提醒吧?叶秋已死,你不选择新的寄主你只能是个游灵。孙翔是个人才,你跟着他,不会比跟着叶秋差。”陶轩苦口婆心地劝说,喝了口茶,然后用胳膊肘弄了弄孙翔。

    十八岁的小伙子满脸通红,他一个趔趄站到了一叶之秋面前。一米八多的他看着比他还要高出一个头的男人,心里激情澎湃。

    这是斗神,一叶之秋啊!他求而不得的守护神!

“我是个失职的守护神。我没护得叶秋周全。”男人开口了,他身材修长,披着古朴的深黑色铠甲,铠甲下是深黑色的战袍。他半长的头发披在肩上,眉眼在刘海深邃的阴影下,以孙翔仰视的角度去看,也只能看到他菱角分明的下颚和宛如大理石雕像的鼻子和嘴唇。

  一叶之秋紧紧握着却邪,古井无波的声线晕染出他无限的愧疚与悔恨。

  “那就不要再有第二次了。”孙翔鼓起勇气说,“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响彻整个世界!”

    乔一帆顾不上什么了,他猛烈地敲着办公室的门,头上的汗涔涔。深夜办公的王杰希披着一件西装外套锁着眉开了门。他一双诡谲的眼盯得乔一帆头皮发麻,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咽了一口水,默默移开身体,露出了身后的人。

     披散着头发的苏沐橙颇为狼狈,白皙精致的脸上有血痕也有灰尘。她抬着一双梨花带雨的眼眸水盈盈地看着他,开了开口,想说什么。

    她背上背着一个体型修长的男人,穿着被血浸透的黑色衣服。男人头垂在沐澄肩膀上,毫无生机。

    乔一帆回头望了望走廊。苏沐橙走来的地方,鲜血滴滴答答了一路。


    “叶秋死了,一叶之秋易主孙翔。”张新杰平铺直叙地说到。他看着打拳的韩文清停了下来。

    “被谁杀的?”韩文清问。

    “嘉世没有公开。但是可以百分百确认叶秋已死。叶秋若没死,一叶之秋不可能也不能易主。”张新杰顿了顿,“还有,苏沐橙失踪了。但是据我们的情报网提供,苏沐橙还活着,但一直在被人追杀。”

    “派人去保护她。”韩文清冷冷道。他摘下拳套,狠狠地摔在地上。

    一个魁梧的身影渐渐在他身后浮现。韩文清偏了偏头,问,“大漠,你怎么看?”

    大漠孤烟沉默了半响。“一叶之秋易主,怕是叶秋真死了。”

    “哼,他要是被人杀死了,真是越活越回去了。”韩文清望向窗外,嘴唇抿得紧紧的,像是要抑制住什么。


    战斗格式默默地看着自己这个一脸倔强的小主人,把他抱进了怀里。邱非脸上强撑的固执一点点崩溃。他忍不住痛哭起来:“叶秋前辈怎么会死?他有斗神一叶之秋·····他那么厉害······”

    战斗格式沉默着。嘉世的枫叶红得像火,熊熊燃烧着,烫的刺眼。

    叶修恢复意识的时候一点力气都没有,他勉强睁眼又昏昏睡了过去。他再次醒过来时就比较惊悚了——方士谦正扒拉着他的眼皮。

    他一下子醒了,然后就是铺天盖地的疼痛如潮水般涌来。

    他暗骂一声(实际上压根没有力气),靠着呼吸机维持呼吸,过了好一会才稳定下来,也没那么痛了——方士谦给他打了一针。

    “沐澄不敢把你送到医院去,就把你背到我这儿了。”王杰希凑了过来。

    “我不是死了么。”叶修几乎是用气音说。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对啊没错你是死了一回。苏沐橙拼死拼活背到我这里的就是一具尸体,乔一帆那孩子当时值夜班,看见女鬼一样的沐澄拖着个尸体踉踉跄跄地走过来快吓死了。”

    “那我这算诈尸?”

    “······这么解释也可以。”王杰希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发生了什么回事?连守护神都跟别人跑了?”

    “一叶之秋?”

    “‘叶秋战死,一叶之秋易主孙翔’嘉世是这么对外宣称的。虽然没有上报纸那么明目张胆,但是圈子里基本上人尽皆知了。”

    “······看来我还真的死了一回。现在和一叶之秋真的一点感应都没有了。估计他也以为我死了。”叶修淡淡地偏了偏头。

    “不先解释解释怎么回事?”王杰希道。

    “我更好奇我是怎么活过来的。”他看向方士谦。

    “我收到你的尸体后我也很惊讶,沐澄一直求我救你,我没办法就叫来了方士谦。我们以为你已经死了,过了几天却发现你还有呼吸。除非宿主死了,守护神才能脱离宿主。一叶之秋已经脱离了你,你本该死透的。你猜猜方士谦发现了什么?”王杰希很是老实地说,“方士谦发现你不止一个守护神。当然,现在你身体里那个现在称不上守护神,只能算个灵体。多亏了你那个灵体,救了你一命。”

    “第一次发现你这样的案例,真是稀奇。”方士谦说,“现在有没有很早之前觉醒守护神的感觉?毕竟一叶之秋当年也是这么个灵体。想想,给他取个什么名字。”

    “等沐澄来了让她帮我取吧。”叶修闭了闭眼。

    “现在是不是该解释下怎么回事了?”王杰希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苍白的脸。

    “我想先睡会儿。”叶修的眼睫毛抖了抖,合上了眼帘。

    “······”看在你是病号,不跟你计较。

    叶修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感觉好多了。他偏偏头看见苏沐橙红着眼眶看着她。他在心里哀叹一声,知道这次是真的吓坏了他家的小丫头,也不说什么,只是抬起手,摸索过去抓起小丫头软软的手,摸了摸她手上的薄茧和细小的伤口,心疼地皱了皱眉。

    苏沐橙抓住他的手,但是也不敢太用力,她小心翼翼地避过了还在输液的针。

    “去休息休息,”叶修柔声道,“我没事。”

    “你说什么呀······”眼泪在她眼眶中打转,她强忍着没让它掉下来。“王杰希把所有的情况都告诉我了,你必须好好休息,养伤这段时间里,不许抽烟,不许偷偷溜出去。”

    “好。什么都依你。”

   “还有,我想让沐雨橙风去找一叶之秋。他要是知道你还活着,他一定会回来的。就算他再也不能成为你的守护神,他也会作为游灵守护你。”苏沐橙哽咽着说。

   叶修慢慢摇了摇头,轻笑道:“别去了,我这不还有一个灵体嘛。孙翔是个不错的人,一叶之秋跟着他不会差的。”

    “可是你现在······”就和一个没有守护神的普通人一样啊。

    “给他取个名字吧。”叶修说。“那个灵体。”

    “这个我早想好啦。”苏沐橙看起来精神了一点,“醉卧沙场君莫笑······”

    “所以叫醉卧沙场?不错不错。”

    “······叫君莫笑啦!”

                                        ----TBC-----

很早就想象过账号卡的角色有生命的样子,后来看镇魂街的时候看到守护灵觉得哎呀这不就是我想的嘛。

最近想起这个脑洞想好好来写一写。本来是真的懒得设定想照搬镇魂街,写全职版镇魂街······后来发现镇魂街的设定真的搬不过来出入太大了,画风也不一样。

好吧好吧只能自己想设定了。




2017年底回来看第一章感想:不知不觉小半年过去终于迎来了第一篇热度破百的文章,还有点奇葩,大概就是热度破百了但一条评论也没有。
这样挺好的,让帐守的第一章一直保持一种矜持且严肃的赶脚。

©妖妖翌 | Powered by LOFTER